close

文 / 地板研究室 Flooring LAB

本文所有圖片來源:Architectural Digest: See How Designer Nate Berkus Renovated His 19th-Century New York City Duplex

 

美國知名室內設計師、作家、電視主持人

 

1.jpg

Nate Berkus 生於西元1971年,是位美國知名室內設計師、作家、和電視藝人,Berkus 在芝加哥經營一家設計公司 Nate Berkus Associates,也經常性地客串歐普拉脫口秀,在節目中談論許多居家擺設和設計,同時負責節目橋段中的居家大改造;至今Berkus已發表大量的產品和書籍創作。

除了在各領域的傑出表現,以及與其他顯赫的Berkus家族成員關係,這位室內設計型男,也大方宣告他的同志性別,但背後卻有段悲傷的過去,他的前夥伴在2004年的南亞海嘯中,不幸於斯里蘭卡與Berkus度假期間失蹤罹難,而Berkus幸運地存活下來2005在歐普拉的節目中坦承這件傷心往事後,終於2014年與另一名室內設計師 Jeremiah Brent結婚,隔年並透過代理孕母有了他們的第一個女兒Poppy,幸福的一家人住在加州。

當年大學畢業的Berkus才華洋溢,很快地在24歲那年成立了Nate Berkus Associates 設計公司。Berkus的兩本室內設計書籍在紐約時報暢銷書籍榜上有名,在美國知名連鎖賣場Target也買到Berkus設計的家具家飾,擔任LG Studio的藝術顧問,並於2011年的金像獎電影The Help 『姐妹』擔任執行製作人。

 

室內設計風格

最快認識一位室內設計師風格的方式,莫過於直接透過他為自己居住環境的設計。Berkus為了方便錄製節目,他決定搬到紐約。對於紐約大家都有對那繁華市容、全景落地窗的遐想,連Berkus也不例外;但在租屋經驗下和無數次看屋的日子裡,他發現那樣的美好並不是那麼適合他,而讓他感到住在一個籠子裡。終於2011年在紐約曼哈頓的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找到他理想的19世紀房子,並與建築設計師Carlos Huber合作達成不到三個月的全新改造。

2.jpg

 

在許多主要的改造項目中,Berkus對地板與整體室內設計的風格搭配絕不馬乎,將原本拼花上色的實木地板和石磚全部拆除,換上的是白橡木地板,為的是確保每個空間的地板無縫延續,讓整體不會因為地板花色、材質不同而走調;並加入地板飾料(Rug鋪於室內部分地面上的地毯),呈現出局部空間的應用,為客廳、起居室、臥房等添加變化。

3.jpg

 

對許多人而言,搬新家、重新裝潢都是血拼居家用品的好理由,但對於Berkus來說,他更喜歡用他過去的收藏來裝飾自己的家,如迷你版的Pedro Friedeberg Chair椅子,或是起居室裡鋪設的厚棉布地毯 by Madeline Weinrib等等皆來自Berkus芝加哥家中,以及掛在牆上的那張沙漠景色照片,由已逝夥伴Fernando Bengoechea在加州國家公園所拍攝。我生活在許多回憶裡包含我經歷過的、去過的和我所愛過的” Berkus如此闡述著,在Berkus的新書The Things That Matter中,我們也可以看到非常多他的收藏、回憶、和歷程滋潤著Berkus在各方面的創作和設計。

4.jpg

 

 

以下為大家整理Berkus的居家設計要點:

1. 建立連續性

原先木地板和磁磚混搭的設計,取而代之的是全室白橡木地板,創造出每個區域無縫的連續性、整體感,並利用經典的人字拼貼的手法讓風格更活潑

  2. 與現狀合作

未將廚房區域完全拆除,Berkus直接把廚房現有的白色儲物櫃漆成黑色,用前衛的黃銅五金當作手把,加上簡單的白色磁磚排列襯托出與櫃子的對比。

3. 和歲月成為朋友

年代久遠的壁爐架和其他過去存留的物品點綴,帶來了歲月的氛圍和觸感。

4. 日新月異

一間帶有天窗的客室,門口側邊有片舊式玻璃磚;為了達到同樣透光的效果,Berkus使用簡約的玻璃鑲板為樓井導入天窗曬進來的自然光。

5. 做對的事情

小至門把,大到樓梯扶手,Berkus 選用了精緻而不失自我風格的五金配件,為每個空間散發它獨有的品味。

5.jpg

6.jpg

7.jpg

8.jpg

Reference:

http://www.architecturaldigest.com/story/nate-berkus-manhattan-apartment-before-after-renovation-article

http://nateberkus.com/

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Nate_Berkus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地板研究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